很多日本经营者向美国学习,空头克正把美国方法导入进来,空头克正扔掉自己以前坚持的其实是非常好的东西,比如说重视现场,重视员工,培养长期的经营视角,变成一个不上不下的状态,没有真正建立起能够适应新的下降通道的经营模式,让自己丧失了竞争力。
沙特这个状态进一步将日本企业推向恶化的边缘。
在吸收了所谓的美式经营思维之后,部长日本企业开始更加重视投资人的回报,部长重视股东利益,然后忽视员工的利益和现场主义,导致员工的干劲和士气下降,对于企业的忠诚度下降。
刚好在这个时候,欧佩数字化时代来临,员工不能和企业共同地去做出变革,出现脱节的现象,所以日本企业的数字化一直不是很成功。
就是老板想的和员工的配合都出现了分化,对市导致了非常多的问题。
日本泡沫经济的破灭,确定让日本失去了大概二三十年,这样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,对于企业的经营到底意味着什么。
顶: 11566踩: 4636






评论专区